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南半球能源大展,台廠秀「零耗能住宅」

  • 發佈日期:2018/10/4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761次

2018年10月04日 09:1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南半球規模最大的專業再生能源展「2018澳洲國際能源展」10月3日至4日在墨爾本舉行,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因應澳洲在低碳綠能生活的蓬勃發展,「零耗能住宅」為展示主軸,特委託外貿協會以「台灣綠色產品形象館」的型態展出國內5家綠能指標性廠商產品,並配合零耗能建築技術發展聯盟(ZEBTA)與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TPVIA) ,在館內展示台灣綠能產業的整體概況與光電產業鏈,完整呈現台灣的創新綠色科技能量,推廣台灣優質產品。

今年已邁入第10屆,展出面積5,850平方公尺,共計244家企業參展。短短2天展期即吸引6千名專業買主到場觀展,是專為紐澳市場設計的絕佳商業平台,各大業界龍頭如Canadian Solar、Jinko、Tesla、Delta Energy皆不缺席。本展強調太陽能、儲能、智慧電網、能源效益及風力發電等各大綠色能源項目,並搭配多場綠能產業論壇,為參展商提供最新的產業資訊。

澳洲為全球面積第六大的國家,土地廣大,陽光充足,具有先進的太陽光電研發能量,加上境內產業鏈不足,對於出口導向的台灣企業而言,是具相當潛力的市場。近年大幅攀升的電價也推動了屋頂型太陽光電發展,地廣人稀且有70%住宅為獨棟建築,吸引了多家微型逆變器、高效率模組等適合住宅屋頂系統的廠商前來參展。

去年獨立參展的上銀光電,今年加入「台灣綠色產品形象館」,以高效能CIGS模組結合三敏電機的太陽能泵浦,能夠提供澳洲住宅游泳池自主發電解決方案,其彩色BIPV太陽能模組,將太陽能模組應用在建材上,兼具美觀與功能性,成為這次展出的一大亮點。

達方電子則以太陽能微型逆變器(PV Micro Inverter),微型逆變器體積輕巧,用於家用型太陽能系統,可搭配後端整合的數位控制和演算法,提供更高效能的輸出,而達方微型逆變器也已獲得澳洲SAA認證。

本次展出各式高質量的太陽能應用科技產品,可應用在澳洲當地的住宅或商辦大樓,也使國內廠商開始進軍高品質的住宅型太陽能市場,走出削價競爭。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1,328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