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產業動態

中鋼攻太陽光電 邁大步

  • 發佈日期:2017/12/20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649次
2017-12-20 02:34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中鋼太陽能光電展現成果

中鋼太陽能光電展現成果,每年減碳2萬公噸,相當50座大安森林公園,為國內太陽能光電實績邁進嶄新里程碑。 中鋼/提供


中鋼公司發展太陽能光電第一年建置容量30MWp昨(19)日正式掛表,預計每年可提供3,770萬度電力,二氧化碳減量近2萬公噸,相當於50座大安森林公園二氧化碳的吸收量,國內太陽能光電實績將邁進全新的里程碑。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基於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政府新能源政策已將20%再生能源比例納入2025年目標,其中太陽光電20GWp、離岸風電3GW(10億瓦)。

為展現中鋼集團支持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及推動綠能發展的決心,中鋼在2016年10月成立「光能公司」,到今年6月各案場已逐一開工,包含中鋼光能、中宇環保、晁暘公司及昱晶公司合作夥伴首次合作並相互磨合,在短短半年內就完成第一階段30MWp建置容量。

中鋼除感謝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及台電公司的全力協助,更感謝所有施工團隊竭盡所能,克服種種困難及挑戰,才能掛錶啟動發電併網。

翁朝棟表示,有信心在兩年後,中鋼集團就能達成80MWp太陽光電建置容量,屆時平均一年發電1.02億度、減碳5.3萬公噸,「創造13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建管處長蘇俊傑指出,2015年高雄市政府打造四年「百座世運」200MW(百萬瓦)光電目標,感謝中鋼集團今年完成30MWp太陽光電系統建置,使高雄市已提前達標,建置容量達180MWp。

台電副處長吳志城說,感謝中鋼今年購買300萬度綠電,也配合台電用電調度,節約8萬仟瓦的用電量。此外,中鋼集團在半年內完成太陽光電30MWp建置容量,已驗證中鋼集團實事求是、高度決斷、完善風險評估規劃的優質能力,才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太陽光電系統與台電公司簽訂的躉售契約為期20年,由於台灣地震及颱風頻繁,如何確保太陽光電系統穩固安裝、維持長期高效與安全運轉維護,是後續的重要課題。

翁朝棟指出,期勉中鋼光能建置的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所採用的工法與品質,能成為業界典範,並以今年30MWp的太陽光電系統為中鋼集團跨出去的第一步,藉此機會練兵,以利未來跨出集團,開發其他新機會。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8,15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