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科技新知

太陽能垃圾桶為環保生力軍,自動壓縮垃圾有助減少人力成本

  • 發佈日期:2018/10/30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1162次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6 日 13:33 |作者 EnergyTrend |   

太陽能智慧垃圾桶

隨著太陽能技術愈加成熟與成本下滑,現在有越來越多有趣的太陽光電應用登場,像是美國廢棄物處理公司 Bigbelly 推出的太陽能智慧垃圾桶,不僅搭載太陽能板與電池儲能系統,還設有多個感應器跟 Wi-Fi 設備,垃圾桶快滿時就會自動壓縮廢棄物與通報清潔人員,有助人力成本與垃圾車來回時間。

Bigbelly 智慧垃圾桶為自供電設備,每個頂部都有裝設 22W 太陽能與 12V 電池,因此垃圾桶在陰天與夜晚都有電可用。其中垃圾桶採模組化設計,可以依消費者需要客製,可獨立設置或是搭配紙類回收、生質廢棄物、瓶罐等其他組合。

該太陽能智慧垃圾桶也具備密封且堅固的外殼,免擔心老鼠、蟑螂與鳥類等食客覓食,還搭載 Wi-Fi、GPS 與各式感測器,廢棄物容量快滿時就會觸發感應,將垃圾壓縮到底部,因此可容納的垃圾量比普通設備還要多 5 倍,且容量達到 70% 時,也會透過 Bigbelly 推出的軟體,自動通知清潔人員前來處理。

CLEAN MANAGEMENT CONSOLE 系統會記錄所有的 Bigbelly 垃圾桶容量狀態,除了會發送訊息,還會提供用戶廢棄物容量、垃圾收集效率與數據分析等,讓人們可以最佳化垃圾桶設置位置、回收路線及時間,進一步提升清潔人員的垃圾處理效率。

目前 Bigbelly 垃圾桶部署已遍布 50 個國家,現在則正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進行為期兩年的校園前導測試,已成功於 9 月裝設 58 個垃圾─資源回收桶(double stations)。科羅拉多州立大學設備管理副總裁 Tom Satterly 指出,很高興能夠使用更智慧的機器設備與技術,這將有助於提升團隊的工作執行效率。

設施管理固體廢棄物部專案經理 Sheela Backen 則補充,新型垃圾桶最大的優點就是能節省人力時間,以往每週一、三跟五都要去清空垃圾桶,現在一週清理一次就好。

這也不是 Bigbelly 垃圾桶首次進駐校園,早在 2009 年喬治亞大學就有裝設,至今該大學已有 140 個 Bigbelly 垃圾桶,Satterly 表示,喬治亞大學的垃圾處理量已減少 86%,以前每個月需要清理 20 次垃圾桶,現在只要清理 2~3 次就好。

不過該設備的成本還是比一般垃圾桶要貴,目前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是採用租借方式,垃圾─資源回收桶每月租金為 222 美元(約新台幣 6,872 元),服務則包含包括軟體安裝、設置與檢查等。

從長遠角度來看,BigBelly 可達成節能減碳及節省人力成本目的,除了可放在城市與校園,還可以設在荒郊野外,到時清潔人員就不用實際到場來看垃圾桶是否滿溢而出,有望大幅減少處理垃圾的時間。

Solar-powered trash, recycling compactors installed across campus
(本文由 EnergyTrend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igbelly)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17,31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