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科技新知

70 年歷史澳州經典翻新 變全球首部零排放火車

  • 發佈日期:2017/12/19
  • 資料來源:unwire.hk
  • 點閱次數:838次
十二月 19, 2017 •環保 •

有機會去澳州新南威爾士北海岸旅行的話,下次可以試試在 Byron Bay 乘搭全球第一部零排放的觀光列車「紅色響尾蛇號」。這部有 70 年歷史的紅色響尾蛇號列車,早前經過一輪大翻新,加裝太陽能發電板,為火車提供推動摩打運行的潔淨電力。

觀光列車「紅色響尾蛇號」

新南威爾士的北海岸鐵路在 2004 年被當時的政府,因為乘搭人數不多而關閉。及後獲得商業機構 Elements of Bryon 的垂青,重新規劃將鐵路結合高級渡假村,紅色響尾蛇號才有機會重生。全長 3 公里的鐵路本身已經有 110 年歷史,乘客只需支付 3 澳元就可以乘搭全球首部太陽能火車在 7 分鐘內欣賞沿途風景,同時亦可以避開 Bryon 鎮的交通。

觀光列車「紅色響尾蛇號」加裝太陽能發電板,為火車提供推動摩打運行的潔淨電力。

由兩卡列車組成的紅色響尾蛇號,經改裝後在車頂安裝太陽能板,可以為列車提供電力。項目發言人透露,除了由車站的太陽能板供電,列車本身的太陽能板亦儲存達 30 千瓦的電量,足以提供列車行駛 4、5 次。Elements of Bryon 希望藉著太陽能火車吸引旅客,帶動 Bryon 的渡假村和觀光事業。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3,875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