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開發再生能源 澳洲正式啟用首座離岸風場

  • 發佈日期:2022/12/20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540次
2022年12月19日 週一 下午6:44 韓政燕

澳洲政府週一(12/19)在南部維多利亞州外海正式啟用第一個離岸風場,為減少依賴化石燃料踏出重要一步。

離岸風場是再生能源重要來源。圖為法國蓋朗德半島離岸風場。路透社

根據政府聲明,「南方之星」(Star of the South)風場位於維多利亞州和塔斯馬尼亞州之間的巴斯海峽,具有10百萬瓩(gigawatt)發電量,約相當於五座燃煤火力發電廠。

澳洲發展離岸風電速度緩慢,目前仍依賴老舊的燃煤發電廠供應電力,不過5月工黨上台後,開始加速腳步。根據彭博NEF統計,全球離岸風電的安裝在2035年會出現10倍成長,澳洲高品質的能源在彌補太陽能發電時,也能創造其價值。

澳洲工業部長胡西奇(Ed Husic)週一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年建造更多大規模計劃,「這將有助於澳洲製造業與再生能源的基礎建設結合,為澳洲企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目前澳洲所有的風力發電都是在陸地,離岸風場造價昂貴,可行性一直遭到各界質疑。維多利亞州腹地較小,太陽能和陸地風力發電有限,政府將離岸風力發電視為首要之務,預計在2035年以前,95%的電力都來自再生能源。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2,468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