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氣候趨勢商品 納入配置

  • 發佈日期:2022/11/16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1063次
2022-11-16 00:17:08經濟日報 記者黃婉軒/台北報導

綠色資本支出大幅提升,全球加速推動淨零排放、淨水設施、清潔能源等。(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於11月6日至18日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預計將有近兩百國的代表與會,聚焦脫碳、能源轉型、支持氣候融資等主題,美國總統拜登也率領代表團參加,市場預期將推出新的減碳政策。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2021年格拉斯哥氣候峰會(COP26)中,各國針對削減甲烷排放、逐步減少燃煤發電、淘汰無效率的化石燃料補貼等議題達成承諾,惟2022年初俄烏戰爭爆發引發傳統能源及糧食供應緊張,也對原本的減碳進程造成影響,預期今年峰會將聚焦於各國如何在外部情勢變化下,仍能延續並落實「巴黎協定」和2021年格拉斯哥峰會的承諾。

第一金投信指出,在全球淨零浪潮下,綠色資本支出加速成長,帶動水電瓦斯基礎建設產業變革,也提升基礎建設基金的長期投資吸引力。

10月分高盛永續投資研究提出,綠色資本支出大幅提升,全球加速推動淨零排放、淨水設施、清潔能源等,投資綠色資本成為基礎建設產業成長催化劑,綠色投資也成為全球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共識,為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基礎建設基金持續帶來成長動能。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說明,綠色資本支出也是水電瓦斯基礎建設的長期投資,以Iberdrola和英國南方能源公司(SSE)為例,Iberdrola雖是西班牙跨國電力公司,不過該公司同時也在智慧電網、再生能源等領域積極投入;而SSE的主要業務也涵蓋電力配送,能源生產、配電及儲存設備等,從傳統電力公司轉型儲能、節能技術發展。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氣候變遷將是未來影響全球經濟和投資市場的關鍵驅動因子,將重新勾勒產業發展藍圖。

面臨總體經濟眾多不確定的環境下,建議投資人跳脫短線消息紛擾,以長期眼光聚焦氣候變遷趨勢商機,並依照個人風險屬性,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公用事業、基礎建設及全球氣候變遷主題型股票基金,採分批加碼和定期定額策略並進,參與長線多頭列車。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19,94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