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世界最大離岸風場 Hornsea 2 明年完工,已成功發電

  • 發佈日期:2021/12/23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711次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3 日 11:00 | 作者 Daisy Chuang | 

世界最大離岸風場Hornsea 2

明年又有一座超大規模離岸風電廠完工。丹麥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Orsted)宣布,英國 Hornsea 2 離岸風電場已發出第一批電,2022 年全數投運後,將成為世界上最大離岸風電場,並為英國逾 130 萬戶家庭供電。

Hornsea 2 位於英國東岸外海 89 公里海域,占地 462 平方公里,使用西門子歌美颯 165 台 8MW 風機,總裝置量高達 1,386MW(= 1.3GW)。沃旭能源在今年 10 月開始裝置海上變電站和一個無功補償站(RCS),因此才能進行發電測試。

其中該風場是 Hornsea 計畫第二部曲,它另一個兄弟 Hornsea 1 離岸風電計畫是去年出爐的世界最大風場,用 174 台風機組成 1.2GW 電廠,發電量約可提供超過 100 萬戶英國家庭。沃旭能源指出,Hornsea 1&2 風場約可為 230 萬戶家庭供電。

Hornsea 2 全數完工後,電力將經過 373 公里的電線傳到海上變電站與無功補償站,接下來路程還剩一半,包括 390 公里長的海底電纜與 40 公里的陸上電纜,最終與英國基靈霍姆(Killingholme)陸上變電站連接。

這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風電場之一,而 Hornsea 風場還有第三部曲,裝置高達 2.3GW 的 Hornsea 3 風電場已經在 2020 年獲得開發許可,將在 696 平方公里海域設置 231 支離岸風機;Hornsea 4 目前則處於規劃階段。

Hornsea 2 專案總監 Patrick Harnett 表示,當我們安裝完剩下的風機,並在明年測試、調試和供電,就正式看到終點了,在此也感謝在疫情中讓專案維持進度的每一位。

而目前雖說 Hornsea 是世界最大離岸風電場,但也僅止於「目前」,風電技術發展迅速,這幾年來排行榜上的名字來來去去,好比在 Hornsea 1 之前,先前世界最大離岸風電場是 714MW 的英國東盎格利亞陣列(East Anglia),在更早之前是 2013 年上線的 630MW 倫敦陣列(London Array),只能說目前在榜上的大型離岸風電場都在英國。

2020 年英國也有新風場動工,北海約克郡 Dogger Bank 風場的第一階段 Creyke Beck A 容量約 1.2GW ,更採用 GE Renewable Energy 超大型 12MW 風機,未來 Dogger Bank 風場 Creyke Beck A 和 B,以及 Teesside A 三個離岸風場完工後,總容量高達 3.6GW,總發電量可供 450 萬戶家庭使用。

World’s largest offshore wind farm generates its first power
‘World’s biggest offshore wind farm’ produces first power, passing key milestone
The world’s biggest offshore wind farm, Hornsea 2, generates first power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1,49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