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IEA:乾淨能源投資須加兩倍 才能抑制氣候變遷

  • 發佈日期:2021/10/13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683次
2021-10-13 15:17 經濟日報 /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英國南威爾斯鄰近Hendreforgan的風電場。路透

國際能源總署(IEA)署長Fatih Birol今(13)日警告,未來十年投資於乾淨能源的金額必須增加兩倍,才能有效抑制氣候變遷。

Fatih Birol說,目前要達到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淨零目標,所需投資於油、氣的錢大致符合該有的水準,但是對於乾淨能源的公共支出卻只做到三分之一。

他表示,投資乾淨能源的力道不足,愈是沒有趕上該有的水準,未來能源價格愈會產生大幅度波動。根據IEA的資料,今年全球投資於能源的金額將上升到1.9兆美元,其中3,700億美元用於再生能源發電。

IEA強調,如果全世界想在2050年之前讓淨零碳排目標成為可能,各國政府即使都在期限內完全實踐其目前所訂下的淨零碳排目標,在2030年之前也只做到所需減少碳排的20%而已。

IEA在今日發布的年度「世界能源展望」報告裡提到,以這樣的設想,地球氣溫在2100年以前會比前工業化時代上升2攝氏2.1度,而不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所設的1.5度。

今年由於新冠疫情後,全球經濟強勁復甦,而且去年又逢疫情最嚴重時二氧化碳排放大跌,比較之下,IEA預測,今年的碳排放年增率將會成為史上第二大,部分歸咎於燃煤使用增加。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1,04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