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美國加速風力發電開發計畫

  • 發佈日期:2021/3/31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873次
2021/03/30 22:40 工商/顏嘉南

美國總統拜登擬擴大美國東岸風力發電布局,加速核准紐澤西海岸的風力發電廠計畫,這項計畫有助於創造高薪就業機會,並且降低溫室氣體排放。

紐澤西風力發電廠為拜登風力發電計畫的一部分。拜登的風力發電目標是在2030年前創造足以供應1,000萬個家庭使用的電力。

白宮指出,實現該目標可為4.4萬名勞工帶來工作機會,並創造3.3萬個相關就業。在此同時,每年可降低7,800萬公噸的二氣化碳排放量,此為拜登內閣減緩地球暖化的關鍵行動。

位在紐澤西南部海岸的Ocean Wind計畫,預計2024年開始運作,每年估計可產生1,100百萬瓦(MW)的電力,足以為50萬個家庭供電。該計畫將成為美國第3個商業規模等級的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美國現有的兩座風力發電廠在羅德島與維吉尼亞。

拜登內閣指出,美國已準備對Ocean Wind計畫進行正式環境評估。美國官員29日表示,他們希望加快紐約和紐澤西海岸聯邦水域的租賃,此為風力發電和州政府官員的優先要務。

白宮國家氣候變遷顧問麥卡錫(Gina McCarthy)指出,拜登總統相信,「美國眼前的龐大機會不僅可以對抗氣候變遷威脅,也能創造數百萬個高薪工作,有助於促進美國經濟復甦。沒有什麼比離岸風力發電計畫更好的機會了。」

麥卡錫表示,拜登內閣對離岸風力發電廠的承諾,「將為各種不同背景的民眾創造邁向中產階級的道路。我們準備好要大展身手了。」

截至目前,美國的風力開發仍處於初期階段,進展遠遠落後於歐洲。德國、丹麥與英國海岸設置了無數的風力渦輪發電機。

拜登期望加速美國的風力發電開發,以減緩氣候暖化的速度,並且增加美國的藍領工作機會。美國目前大約有10件離岸風力發電提案,等待內政部海洋能源管理局批准。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3︱ 瀏覽人次:18,678,76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