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丹麥推展綠能 打造海上風力發電控制中心

  • 發佈日期:2021/3/2
  •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 點閱次數:601次
林孝儒/編譯  2021-03-01 12:56 最後更新:2021-03-01 14:15

丹麥政府推動綠能再下一城,同意未來將在北海打造一座「人工能源島」,作為海上風力發電機的控制中心。初期供電量將達三兆瓦,足以供300萬戶人家使用,之後更會逐步增加到十兆瓦,供電1000萬戶人家。
 
這項計畫將斥資2100億丹麥克朗,相當近9500億台幣,設置在丹麥西岸80公里外,並預計連接歐洲多國。

丹麥氣候部長約根森說明,「按照未來計畫,會有十兆瓦的供電量,足以供應一千萬戶人家。而丹麥人口不到6百萬,所以顯然我們可以為全歐洲貢獻綠能政策發展結果。」

這項計畫將由政府主導,但開始建設的日期還未定。政府想要讓這些再生電力取代石油,為船隻、飛機和卡車提供動力;目標是2030年時,相較1990年減少7成的碳排量。

節能減碳概念逐漸被各國重視,法國XTU建築事務所,建築師阿努克的團隊,就設計出未來感十足的環保裝置,利用微藻類打造生物外牆,可吸收太陽熱能。經過特殊處理,甚至還能用來加熱熱水,增加能源利用效率。

XTU建築事務所建築師阿努克解說,「這些浮游生物在日光照射下增長產生緩衝的空間,保護建築免於過熱或過冷,達到最佳隔熱效果,消耗能源也能減半。」

基於古蹟保存的理由,這樣的改造計畫並不適用於法國的古老建築,但用在當代建築效果相當不錯,包括巴黎市中心的住宅,已經有好幾座建築加入改造計畫。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5,76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