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中歐企業席捲日本可再生能源市場

  • 發佈日期:2020/11/13
  • 資料來源:日經中文網
  • 點閱次數:549次
2020/11/13 PRINTEMAIL

在日本國內的可再生能源市場,海外企業正在發動攻勢。歐洲的風力相關企業相繼進入日本的海上風力發電市場。在光伏面板領域,中國大陸企業正在擴大對日本供貨。日本政府提出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目標,考慮把可再生能源打造為主力電源,但日本企業有可能錯失商機。

「幾年後將出現具體項目,在那之前將在日本設置專門負責海上風力發電的辦公室」。在風力發電機領域份額全球第2的西門子歌美颯可再生能源(Siemens Gamesa Renewable Energy)負責亞太地區的執行總經理Niels Steenberg虎視眈眈地瞄準日本市場。

歐美企業在日本國內風力發電機領域位居前列

西門子歌美颯希望在包括日本在內的亞洲地區擴大訂單,2021年將在台灣起用可每年生産約100架風車的零部件組裝工廠。這是該公司首次在歐洲以外建立工廠。隨著工廠投入運行,將拓展日本市場。

西班牙電力巨頭伊維爾德羅拉2020年9月收購了在日本開展風力發電業務的Acacia Renewables公司。計劃以在日本各地開發風力發電站的Acacia Renewables為核心,在日本開展海上風力發電業務。

生産成本存在差距

北歐石油企業挪威Equinor ASA和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企業丹麥奧斯特德(Orsted)分別在2018年和2019年設置日本基地,正式開始拓展業務。

日本的海上風車(長崎縣 五島市海域)
 
伊維爾德羅拉的董事長Ignacio Galan表示,日本的海上風力發電市場處於「(增長的)初期階段」。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89,79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