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日環境相擬修改法律促進可再生能源引進

  • 發佈日期:2020/10/27
  • 資料來源:共同網
  • 點閱次數:629次
【共同社10月27日電】

日環境相擬修改法律促進可再生能源引進

日本環境相小泉進次郎在27日的記者會上宣佈,為促進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引進,計劃修改《全球變暖對策推進法》。打算建立通過財政支援等助推地方政府及企業舉措的機制,表示“想設置專家會議加緊探討”,力爭向明年的例行國會提交修正案。

上述做法鑑於首相菅義偉在26日的施政演說中宣佈將到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實際零排放。專家會議最快將於11月成立,年內將彙總一定的方向性。

溫室氣體減排也離不開地方政府層面的舉措,小泉強調“想探討能否在制度上助推”。

在27日的記者會上,閣僚接連進行相關發言,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就促進可再生能源明確表示,“將切實推進必要的管制調整和環境完善工作。”經濟產業相梶山弘志表示,為實現實際零排放打算加快相關技術開發。

現行《全球變暖對策推進法》寫明瞭面向抑制溫室氣體排放,中央和地方政府、企業及國民的責任義務及作用等。環境省計劃在修正案中寫入向努力引進可再生能源的地方政府提供財政支援的措施,以及簡化相關許可和認可手續等內容。

環境省從去年起開始正式招募宣佈到2050年實現二氧化碳實際零排放的地方政府。截至本月26日已達166個地方政府。修正案旨在以宣佈的地方政府為中心,加快可再生能源設施的引進和節能措施。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0,51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