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英國石油轉型能源公司 11億美元投資離岸風電

  • 發佈日期:2020/9/21
  • 資料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 點閱次數:826次
2020年09月21日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姜唯 編譯;林大利 審校

英國石油公司(BP)首次進軍離岸風電。《泰晤士報》報導,BP投資11億美元,買進美國紐約和麻州外海兩個風機租地50%的股份。

BP這項投資案與挪威國營石油公司(Equinor)合作,打算建造四座風電場,總容量為4.4GW,足以供電給超過200萬戶家庭。

BP英國石油。圖片來源:Mike Mozart(CC BY 2.0)

根據BP綠能投資戰略,到2030年將開發50GW的再生能源發電容量,去年僅2.5GW。這項投資案即為戰略方案之一。

據《金融時報》頭版報導:「BP此投資決策形同將低碳企業的年度投資額增加10倍,達到每年約50億美元。雖然客戶對石油、天然氣甚至煤炭的需求仍然強勁,但投資人、環境人士和民眾要求化石燃料公司大刀闊斧地改革其商業模式,以減少排放。」

《路透社》報導:「歐洲的石油公司面臨民間團體、銀行、投資人和部分政府壓力,要求放棄使用化石燃料。分析師認為,改投資海上風電可能是最快的方式。」《衛報》指出,BP將會在一場投資人說明會上,解釋他們如何從石油公司轉型成能源公司。網路媒體《Axios》認為,「BP此舉顯示,剛起步的美國海上風電市場已開始引起投資人興趣。這個市場發展緩慢,只有一個小計畫正在營運中,但現在吸引了大量資金。」

同時,《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的礦業上市公司BHP宣布,將在2030財政年度使其營運排放量下降到比2020年少30%。《路透社》指出,BHP將「設法使用更乾淨的動力來源,並使其柴油動力卡車車隊電氣化,最終目標是2050年實現淨零營運排放」。根據《金融時報》,「BHP計畫在未來10年內斥資多達40億美元減少其環境足跡,並表示將使高階經理人的部分獎金與新的氣候目標連動」。但《金融時報》不忘補充,該公司「仍繼續投資於石油和天然氣」。

《金融時報》旗下的「能源通訊」(Energy Source)則評論:「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與投資人的關係正在迅速疏離。不是因為世界不再需要化石燃料,而是因為該產業未能解決其環境問題而使其難以繼續接受投資。私募基金公司Kimmeridge正是這麼認為。Kimmeridge向「能源通訊」表示,社會要求投資人從化石燃料撤資的壓力越來越大,該產業正面臨「危急存亡之秋」。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3,35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