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美國北加州聖荷西簽協議 購買100兆瓦太陽能

  • 發佈日期:2019/8/14
  •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 點閱次數:760次

作者:美國/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檢視日期:2019-08-13

聖荷西清潔能源部門和可再生能源北美公司EDPR於7日簽署一項20年的電力採購協議,購買在加州佛萊斯諾縣Sonrisa 太陽能公園的100兆瓦太陽能和10兆瓦電池存儲,預計2022年運營。

「很多城市剛剛經歷最炎熱7月,加快可再生能源刻不容緩。我們提供更清潔的能源,價格比PG&E便宜。」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表示,100兆瓦太陽能將使聖荷西的清潔能源每年為近3.6萬戶家庭提供清潔電力,相當於城市道路減少87萬多輛車,避免410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長期協議是聖荷西清潔能源部門為滿足客戶對可再生能源需求所簽署的眾多協議的第一份。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年發電量將達2000千瓦時。

加州參議員維考斯基(Bob Wieckowski)表示,協議是由地方政府出面購買清潔能源,為加州表率。電力儲備將通過更低的利率投資於社區項目,而不是回饋股東。不僅對環保有利,也有益於納稅人。

Sonrisa 太陽能公園將是EDPR在北美的第一個項目,包括太陽能和電池儲備。「這不僅為當地增加就業崗位,也帶來稅收。有電池儲備,太陽能在白天產生,晚上分發。」EDPR總監格里爾(Tommy Greer)表示,能源存儲創建更靈活可靠的電網系統。

清潔能源部門此前獲得市議會10億元撥款。增加可再生和無碳能源在聖荷西的使用量,這是氣候行動計畫「氣候智慧聖荷西」的關鍵部分。目標是到2021年向聖荷西提供100%無碳電力,到2050年提供100%可再生能源。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89,78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