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用智慧工廠技術將太陽能電池產出最大化

  • 發佈日期:2018/4/17
  • 資料來源:Digitimes
  • 點閱次數:731次
陳端武  2018-04-16

在工業4.0成為太陽能電池產業的現實之前,工廠設計顯然需要一些關鍵改變。

在工業4.0成為太陽能電池產業的現實之前,工廠設計顯然需要一些關鍵改變。Aurora Solar

加強太陽能電池的生產品質控制,是PV CellTech 2018的重要課題。太陽能電池測量設備專家Aurora Solar Technologies創辦人兼營運長Gordon Deans在場邊受訪時討論到轉型到智慧工廠的一些需求。

據PV-Tech報導,對製造商來說,Aurora所談論的並非人們正在開發或使用的特定技術,而是如何提升工廠效率、獲得最高產量。這是Aurora喜歡與人交談的主題,想獲得其想法並分享對如何實現此目標的看法。在工業4.0成為太陽能電池產業的現實之前,工廠設計顯然需要一些關鍵改變。

Deans指出,工業4.0有效定義了智慧工廠。這意味著更多的即時生產數據,及操縱和使用這些數據的工具,好從產線獲得更好的產出。從此意義上來說,Aurora參與了數據源,亦即與過程工具輸出相關的測量設備接下來需要的就是消化這些數據,並擷取可行動資訊、改善工廠營運的能力。

Aurora認為這點非常重要,因為整個行業已從當前的Gigawatt級進到Terawatt級。每個行業都在遵循這條道路。目前人們已開始被大量的資訊所困擾,直到他們有了這些工具和程序,能理解並有效地利用這些資訊來管理和提高產量為止。

控制電池生產效率的分配是工業4.0中的關鍵主題。Deans指出,Aurora所擁有的測量儀器主要鎖定矽晶片中的摻雜層,以及在工廠製造過程中查看其電池射極和背面電場。該公司正在將這些功能擴展到異質結構中。

Aurora還引入了一個系統,能為製程工程師提供獲取這些儀器產生的數據的手段。此系統能將這些數據與單元生產線末端看到的結果相結合,然後理解各生產流程間的表現的前因後果,以驅動生產線末端的料倉分布。

這使工廠能透過正確的控制限制來控制最重要的流程,Aurora期待與製造商合作,充分利用其高效率生產設備。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88,755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