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外焦點資訊

保護國內太陽能產業 印度擬對中國、大馬業者課70%進口稅

  • 發佈日期:2018/1/10
  • 資料來源:鉅亨網
  • 點閱次數:657次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2018/01/09 19:250

印度啟動防衛稅,保護國內太陽能產業。

印度啟動防衛稅,保護國內太陽能產業。(圖:AFP)

印度是中國太陽能設備最大進口國,如今印度以「對國內產業形成嚴重威脅」為由,打算對中國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晶片與模組,課徵 70% 的防衛稅。

因由印度當地 5 家晶片和模組廠商倡議,印度財政部轄下防衛總局 (Directorate General of Safeguards) 以及關稅與中央貨物稅局於 1 月 5 日提案,建議徵收為期 200 日的防衛稅。

印度財政部提到,「現行緊急狀況證明,有必要立即執行此防衛稅提案,以保障國內產業不再受更深、更難復元的傷害。」

目前印度太陽能晶片年產能僅約莫 3 GW,但根據印度政府上個月公布的數據,國內需求平均要 20GW,因此不足的部分僅能仰賴進口,去年印度即是中國太陽能晶片和模組最大進口國,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 (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 的調查,去年一月至九月,印度 80 億美元相關進口額中有 2/3 來自中國。

印度政府公布的數據,去年印度即是中國太陽能晶片和模組最大進口國(詳細說明如上述內容)

印度是中國太陽能最大進口國

財政部文件顯示,2012 年中國對印度出口的太陽能僅占其全球出口的 1.52%,但到 2016 年該比例已經上升至近 22%。

新德里 BNEF 分析師 Vandana Gombar 表示,「印度的太陽能產業建立在中國面板和關稅上,如果 (提案) 實施,2017 年看到的歷史低點的太陽能關稅將不復見。」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6︱ 瀏覽人次:18,566,90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