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蘇格蘭電力公司表示英國將需要增加電力產能

  • 發佈日期:2017/9/27
  •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經貿資訊網
  • 點閱次數:548次
作者:英國/駐英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公布日期:2017-09-26 資料來源:BBC 日期:106年9月25日
文號:駐英經(106)經字第811/P200號(商情文號:第811號)


商情本文:

根據BBC 25日報導,蘇格蘭電力公司表示電動車興起與電力加熱將促使電力需求上升。執行長Keith Anderson也表示,為了使汽車電池能夠快速蓄電,可能在佈線工程上產生大量投資。 

蘇格蘭電力公司為歐洲最大的風力發電廠,發電量足以供應格拉斯哥(Glasgow)地區所有居民。在過去18個月當中,這間興建了近英國風力發電總量25%的西班牙籍國際能源公司,現在已逐漸將目標轉移到離岸風力發電廠上。

Keith Anderson 告訴BBC,如果要產生足夠電力應付消費者需求,將需擴建陸上風力發電渦輪。他警告,根據過去經驗,面對科技的轉變,消費者會比政府或企業更快做出反應。

一旦電動車價位低於汽油或柴油車(可能在2022與2025年發生),消費行為與電力使用將快速轉變。本月稍早,蘇格蘭首席部長Nicola Sturgeon 宣布將在2032年前達成電動車替代汽柴油車的目標,然而英國政府則預計在2040年完成替換。

由於近年來電力使用逐漸下降,能源效率提高與老舊能源密集型產業關閉,預估將產生20-30%的電力需求增長。另一方面,電動車充電時間由原本的8小時降到15-20分鐘也是電力需求增加的主因。若所有電動車主在同一條街上同時充電,供電系統將無法負荷。

電力加熱也是能源革命首當其衝的一環。使用瓦斯與燃油鍋爐的住戶可以將中央電力加熱系統改為再生能源供電,但可能需要汰換整間屋子的暖氣片與熱水管線。

Keith Anderson表示,風力發電已非常成功,持續開發將使未來供電更有效率,成本更低。如果現在停止開發,相關的科技發展、創新也將停止,新的工作機會、職位也將消失。就算只是停止2-3年,要重新啟動將更加困難與昂貴。

近期大部分陸上風力發電廠的開發位於蘇格蘭,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2,00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