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桃環保園區 首座100%全綠能

  • 發佈日期:2017/9/19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593次
2017年09月19日 04:10 中國時報/葉臻/桃園報導

石門山育樂中心
石門山育樂中心也加入太陽能發電行列。(葉臻攝)
企業響應前瞻綠能
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內有23家廠商規畫興建綠能光電屋頂,完工後將成為桃園首座100%全綠能光電屋頂工業區。(葉臻攝)

桃園市觀音區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在桃園市桃科環科大潭工業區聯合廠商協進會推動下,園區內23家進駐廠商在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預計明年全數發電,每年的減碳量可達2700公噸。

年發電500萬度以上

桃園環保科技園區在2004年經環保署核定設置,是全台4座環保科技園區中績效最好的1座,園區內共有27家進駐廠商,目前已有23家以屋頂出租或自行興建的方式,規畫興建綠能光電屋頂,待明年完工啟用發電後,將成為桃園首座百分之百全綠能光電屋頂工業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下午舉行啟動儀式,鄭文燦表示,全光電屋頂的設置容量共有500萬瓦(5MW),預定在明年全部完成發電,估計年發電量能達到500萬度以上,年減碳量相當於7座大安森林公園。

「要用電也要響應政府綠能政策」,桃園市桃科環科大潭工業區聯合廠商協進會吳耀勳理事長表示,推動太陽能發電計畫才能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實現地球的永續發展,目前環保科技園區營運中的廠商已占6成,區內廠商皆在規畫設置綠能光電屋頂。

實現地球永續發展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環保園區成為桃園首座百分之百全綠能光電屋頂工業區後,能成為其他工業區的優良示範,也因為廠商和政府同心協力,才能讓桃園穩健的邁向綠能新都市。

(中國時報)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4,225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