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台廠商搶進產油大國 發展再生能源

  • 發佈日期:2017/9/12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537次
2017-09-11 14:32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即使是產油大國,墨西哥政府仍致力於推動潔淨能源,看好相關商機,外貿協會邀請我國太陽光電和生質燃料相關廠商前進墨西哥,希望能爭取到太陽能發電以及農業經濟循環商機。

「墨西哥綠色博覽會」(The Green Expo)是墨西哥最大綠能專業展,由墨西哥環保工業協會主辦,是各國企業爭取墨西哥綠能商機的年度舞台。貿協自2016年首次組團參展,今年再度於展中設置產業形象區,邀集我國太陽能電池及追日系統大廠太陽光電集團、昇陽光電,搭配中興電工的再生能源微電網示範案例,可為墨西哥解決偏鄉用電問題。

墨西哥農業資源豐富,我國生質能代表企業立豐綠能將農業廢棄物再生製成生質燃料棒,可應用於生質鍋爐或汽電共生廠發電,協助墨西哥企業開創農業循環經濟。

為使國內企業瞭解墨西哥綠能市場,外貿協會駐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除了蒐集買主需求,並邀請潛力買主赴台採購及參觀台灣國際專業展,積極將遙遠的墨西哥商機帶給台灣廠商。

墨西哥是全球第15大,美洲第四大經濟體,次於美國、巴西和加拿大,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原油生產國,目前有75%電力來自石化燃料,儘管油氣資源豐沛,但墨西哥政府呼應國際節能減碳趨勢,近年來展現發展再生能源決心,期望再生能源在2030年增加至20GW的發電容量。

貿協表示,太陽能及風能是墨西哥最受矚目的再生能源,也是墨西哥清潔能源的重點發展方向,平均每天日照時數超過10小時,預估2040年太陽光電將占墨西哥發電總量五分之一,成為僅次於天然氣的電力來源。

加上墨西哥政府逐步推動智慧電網建設,致力於提升國內電力使用率,是一個值得我國創能、儲能、節能、環保設備及循環再生業者開發的海外市場。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6︱ 瀏覽人次:18,575,35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