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共創綠色家園 雲縣舉辦生質能媒合說明會

  • 發佈日期:2017/8/14
  •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 點閱次數:658次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2017/08/11 23:28
媒合說明會的參與狀況相當踴躍
媒合說明會的參與狀況相當踴躍。(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11)
配合國家整體政策雲林縣積極推動生質能發電,雲林縣政府今(11)日辦理「生質能業者媒合說明會」,縣長李進勇、台灣糖業協會董事長曹啟鴻、建設處長蘇孔志、農業處長林慧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能源局、台電公司、工業研究院、生質能發電業者等單位皆出席,與縣內40餘家畜牧業者共同交流雲林生質能發電開發遠景。
李進勇表示,中央政府力推綠能發電政策,身為農業、綠能雙首都的雲林縣除了有得天獨厚的風力、太陽能發電資源外,也擁有1,204場的養豬場,因此沼氣發電也是相當有潛力的推動方向,例如褒忠鄉潮厝的沼氣發電設施就是相當成功的例子,今日的會議也邀請到陳征宇醫師到場與大家交流,期待藉由會議中的相互討論,協助畜牧業者結合生質能產業發展,同時也藉此一併解決養殖戶長期的汙水問題,打造優質的畜牧場經營環境,共創畜禽農、縣府、與業者三贏的多元效益。
李進勇縣長表示將協助畜牧業者結合生質能產業發展
李進勇縣長表示將協助畜牧業者結合生質能產業發展。(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11)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雲林縣在去年8月成立「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大力配合中央政策推動縣內的綠能產業發展,今日舉辦媒合說明會,希望能夠為生質能發電業者與雲林縣養豬戶建立交流與合作管道;此外,縣府農業處、環保局也都設有畜牧業設置沼氣發電的相關補助及獎勵,期盼藉由適當的輔導機制,協助業者朝向綠能產業發展。 
雲林縣為農業大縣,其中養豬場有1,204場,飼養頭數約143萬頭,飼養規模達5,000頭以上且具獨立沼氣發電效益的養豬場共有38場,相當具備發展沼氣發電之潛力。
雲林縣府積極輔導養豬業者申請能源局或農委會沼氣發電設置補助計畫
雲林縣府積極輔導養豬業者申請能源局或農委會沼氣發電設置補助計畫。(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08.11)

縣府建設處表示,為配合國家整體政策的再生能源與循環經濟,雲林縣以「綠能、農業」雙首都作為政策推動的核心目標,除了日前已經展開的台西工業區轉型,將閒置的工業區重新規劃為綠能專區外,縣府也積極推廣養豬大縣的優勢發展生質能發電,且因畜牧業水污費已於今(106)年開徵,畜牧廢水轉作「生質能發電」再度成為熱門話題,縣府將與養殖戶共同面對、解決此問題,透過積極輔導養豬業者申請能源局或農委會沼氣發電設置補助計畫,推動畜牧場結合沼氣發電。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8︱ 瀏覽人次:18,601,91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