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三離岸風場 17日拚環評過關

  • 發佈日期:2023/5/15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401次
2023-05-13 23:51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離岸風場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環保署17日召開環評大會,將審查三座離岸風電風場:北陸能源的加能風場、北能風場、英華威集團的美森風場。其中加能是去年底離岸風電區塊開發首期選商獲配容量的風場之一。

經濟部去年底進行離岸風電區塊開發首期選商,參與選商的業者必須取得環評初審通過的門票,這三座風場都趕在去年第3季結束前通過初審,北能、加能皆提出申請,最後加能出線;而美森當時可能因行政作業來不及並未遞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加能風場歷經三次初審會議才通過,當時環委要求在鯨豚出沒時船隻降速、加強打樁機制、水下噪音監測等項目。

北能風場也有遞件參與離岸風電首期選商,雖未獲配容量,不過後續仍有機會參與二期選商。此案歷經兩次初審會議後過關,場址位於台中外海,最大裝置容量1,204MW。

北能風場初審通過時,環評委員希望業者再補充環境影響減輕對策,尤其針對噪音對鯨豚影響疑慮,以及在苗栗的陸纜鋪設是否影響石虎等。

美森風場位於苗栗外海,是由德國英華威集團開發,最大總裝置容量270MW,歷經兩次初審會議後通過,在歷次審查中,環評委員主要關注鳥類、鯨豚、魚類及蝙蝠等監測系統及生態調查。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8,03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