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海洋能產業發展論壇 共創低碳

  • 發佈日期:2023/4/26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281次
2023年4月26日 週三 上午4:10 文/陳逸格

4月21日舉辦「第一屆海洋能產業發展論壇」,理事長莊閔傑主持開幕表示,推動海洋能是減緩地球暖化的最後一哩路。圖/陳逸格

由社團法人台灣海洋能發展協會主辦的「第一屆海洋能產業發展論壇」於4月21日在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行,邀請到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國內綠能政策、國際淨零碳排目標、人才培育、產業鏈發展,來加速推動台灣海洋能發展,共創低碳、永續、繁榮的未來,也為本產業開啟多元對話空間。

理事長莊閔傑致辭表示,2022年政府公布的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中已將台灣的再生能源占比提高至60%,並將海洋能列入前瞻能源開發項目之一。然而面對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危機,各種解決方案絕不容緩慢執行。因此如何加速運用海洋能源是全體國人必須共同努力的目標。

莊閔傑說:「我們深知推動海洋能的發展將是減緩全球暖化問題的最後一哩路,故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辦第一屆海洋能產業發展論壇」,本次邀請了產官學研各界代表透過專題演講與座談,從國內海洋能政策國際淨零碳排目標、產業鏈發展、人才培育等面向進行探討與交流,期能加速推動台灣海洋能整體產業發展,深化海洋能具體影響力。

鑑於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能源短缺的問題嚴重,「社團法人台灣海洋能發展協會」由關心海洋能發展的產業界、學術界、環保團體所發起籌組,並於2022年8月26日召開成立大會,期望藉由台灣海洋能發展協會的成立,爭取政府更多的重視,讓海洋能發電產業得以快速蓬勃成長。

財團法人台灣海洋能發展協會以結合國內外產官學研各界資源力量,共同推動台灣海洋能產業發展、從事海洋能推廣教育、政策研究、人才培育,促進海洋能產業的蓬勃發展為創立宗旨。願景則為一 深化海洋能具體影響力,協助實現淨零減排任務。

二、扮演海洋能源產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樑。三、推動產業健全發展,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海洋能發展協會連絡電話:(02)7729-2062。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8︱ 瀏覽人次:18,601,21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