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臺灣廠商5月搶灘印尼綠能科技商機

  • 發佈日期:2017/5/19
  •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經貿資訊網
  • 點閱次數:544次
作者: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文章公布日期:2017-05-17 14:32
臺灣廠商5月搶灘印尼綠能科技商機
 
新南向的第一站「2017印尼臺灣形象展」於5月14日在雅加達會議中心圓滿閉幕。由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簡稱綠色貿易辦公室)籌劃設置的「綠色臺灣循環未來形象區(Taiwan Green Products Pavilion)」,以整體造型展出多樣化的循環再利用商品,在這次的形象展中讓參觀的印尼官員、企業及民眾驚艷不已,充分展現出臺灣在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的研發能力及科技實力,以及具有處理全球共通廢棄物問題解決方案的供應能量。

印尼是全球第2大海洋垃圾來源國,而其中廢棄寶特瓶及廢棄漁網等塑料的占比最高。同時,印尼也是東協最大的汽車市場,每年淘汰為數眾多的廢棄車輛及廢輪胎。此次針對印尼當地廢棄物處理需求,綠色貿易辦公室特別規劃「塑料回收」、「廢輪胎回收」與「廢玻璃回收」3大展示主軸,邀請遠東新世紀、大愛感恩科技、興采實業、富勝紡織、駿隆橡膠工業、春池玻璃等6家業者,呈現該等公司將廢棄物轉換成各式環保衣料、服飾、提袋、地磚鋪面、綠建材及藝術品等逾20項加值商品,促成商機達123萬美元。 

經營廢汽車玻璃膠及廢寶特瓶再生布料的富勝紡織表示,此次參展對於該公司在印尼的拓銷產品策略很有幫助,例如現場展出的絲巾類產品受到當地民眾高度詢問,主要是因為穆斯林女性外出必備頭巾,藉由本次參展與參觀者互動,實際感受到印尼消費者喜好偏向,未來可望朝此方向開發與推廣,爭取這一個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市場商機。另外在新加坡已有代理商的春池玻璃也表示,盼能藉由本次參展擴展該公司在東協的銷售版圖,該公司以廢面板玻璃為原料研發製成的防火磚,不僅防火,且重量輕,可運用於高樓及輕隔間建築,非常適合經濟快速起飛、商業建案林立的雅加達及印尼市場,已有當地的玻璃廠及建設公司接洽詢問。 

為了趁勝追擊,綠色貿易辦公室在14日印尼臺灣形象展結束後,立即參加訂於17日至19日在雅加達JIEXPO Kemayoran展覽館展出的當地最大綠能科技專業展-「2017年印尼國際綠色科技及環境友善商品展」(INAGREENTECH 2017)。綠色貿易辦公室邀集上銀光電、新日光能源科技、捷仕佳、艾德康科技、承隆智能工程、大日光能、非石企業、佳景科技、喬信電子及瑞璟實業等10家廠商,設置「臺灣產品形象區」,以創儲能及能源管理作為展示主軸,並特別於展覽第二日辦理產品發表會,安排參展廠商推介臺灣的創儲能與能源服務工程,讓臺灣綠色實力及科技形象藉由該展覽平台宣傳擴散出去。 

為協助廠商爭取海外綠色貿易商機,國際貿易局委託綠色貿易辦公室持續辦理多項海外拓銷活動,並提供新的措施服務,例如於新南向五國(印尼、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泰國)設置「綠色窗口」,聘請當地經理人蒐集在地綠色商情及商機;該窗口亦協助執行「綠色顧客精耕專案」,接受廠商委託執行客製化商機開發任務,相關資訊請查詢綠色貿易資訊網(http://www.greentrade.org.tw)。 

貿易局發言人:徐副局長大衛 
聯絡電話:23977103、0978-623862 
電子郵件信箱:dwhs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曾科長玉雲 
聯絡電話:23977389、0921-919453 
電子郵件信箱:yuyun@trade.gov.tw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1,73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