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離岸風電新里程碑 沃旭能源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竣工啟用

  • 發佈日期:2022/8/3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350次
2022-08-02 23:58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位於台中港的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竣工啟用。沃旭能源提供

全球離岸風電領導企業沃旭能源,今(2)日在台中港舉行「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竣工啟用典禮,這是亞太區首座採用永續設計並設置多項綠色解決方案的離岸風電運維建築,更是亞太運維能量最大、占地面積最廣的運維設施,未來將可負責大彰化離岸風場四座風場共2.4GW裝置容量的所有營運維護作業。

參與運維中心啟用典禮的代表,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陳榮聰,以及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Mads Nipper)與沃旭能源新任亞太區總裁古沛明(Per Mejnert Kristensen)等人。

作為全球唯一擁有離岸風場開發、建置、運維到除役全方位商業模式的再生能源企業,沃旭能源早在2018年就在台灣展開離岸風場運維部署,也是唯一引進全方位運維設置的風場業者。

沃旭能源分享其專業及經驗,培養本地運維工程師和團隊,打造全球首艘客製化台灣籍運維作業船(SOV),並且投資興建全新世界級運維中心,負責風場生命週期至少20至30年的運維作業。

這些額外努力與重大投資,展現沃旭長期深耕台灣,並從零建立在地運維能量的決心,確保風場最佳效能、營運品質及穩定供應乾淨能源。

沈榮津表示,政府相當重視沃旭能源在今天所啟用的運維中心,這代表台灣離岸風電邁入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如今大家進入港區就可以看到,到處都是葉片、機艙,以及跟離岸風電相關的產業聚落,可以說是為中台灣帶來新的產業契機。

麥茲尼博表示,台灣是沃旭能源跨足亞太地區的首個市場,也是亞太營運總部所在地。沃旭正全力興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為台灣實現能源轉型做出重大貢獻。

今天啟用的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是沃旭能源在歐洲以外首座運維中心,也是對台灣市場的指標性投資,展現長期深耕台灣的承諾,以及落實企業願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從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天起,沃旭能源致力分享超過30年離岸風電專業和經驗,將沃旭能源引領離岸風電產業的開發、建置、運維模式帶到台灣。

汪欣潔說,這座獨特的運維中心、運維工作船、本地運維工程師團隊,都是沃旭能源確保穩定綠能供應、持續在離岸風電場各個生命週期引領產業發展的最佳例證。她強調,作為台灣最可靠的綠能夥伴,沃旭將持續促進風電產業升級、為在地社區創造更多價值及效益。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0,78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