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台灣衝刺能源轉型 立委赴德取經3大技術趨勢

  • 發佈日期:2022/7/28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318次
2022/07/28 08:12〔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

國會交流團赴德國考察離岸風電產業,盼作為台灣未來發展方向的參考。(擷自王美惠臉書)

台灣力拚能源轉型、淨零排放,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蘇治芬、蔡易餘、吳玉琴、王美惠前往德國取經,考察離岸風電、氫能應用、生物碳等產業技術,盼為台灣提供借鑒,也期待台、德未來有機會合作,共同發展新技術的開發。

蔡易餘透過臉書表示,一行人前往ENERCON公司了解風力發電機組的製造及未來發展趨勢,聽取空間規畫的專家們,分享風場建立的都市計畫與社區營造,正是現在台灣發展風力發電能夠借鏡參考。此外,他們也實際出海,遠到遠離海岸15公里的Nordergründe風場,同時也特別詢問關於離岸風電與漁民、漁村和海洋生態之間共生。

蘇治芬則分享參訪布萊梅邦經濟廳的經驗,訪團聽取德國北方各邦發展氫能的經驗,利用有時間性的風力發電,在零碳排的狀況下大量轉換成可儲存的氫燃料(排出來是水),而這點正是雲林縣海口所需要學習的地方。與各方廠商接觸時,都能看出各界對台灣的重視,無論是積極開發台灣業務、或是駐點,因此台灣更要把握機會,才能在未來新能源競爭中脫穎而出。

國會交流團也前往PYREG參觀德國淨零科技的發展,陳明文說,生物炭(熱裂解碳捕捉儲存)的技術最吸引他的目光,透過熱裂解的技術,讓各種廢竹與廢木材變成生物炭,而這些生物炭又可以再轉變為飼料添加劑,就讓他想起嘉義縣大林鎮也有許多的廢竹,是否可以學習德國技術,將大林廢竹再利用成生物炭以發揮更多作用。現在全球都強調再生環保,將廢棄物重新循環使用在農業生產過程中,也將是全球未來趨勢。

王美惠特別提到,拜訪德國布萊梅邦經濟廳結束後,搭上德國的ICE城際快速列車,這次的異國高鐵搭乘體驗,讓她想起在台灣天天搭乘高鐵往返嘉義台北,也覺得台灣高鐵的速度和舒適感,完全不輸德國。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3,29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