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好陽光!台南第1條太陽光電自行車道 9月完工

  • 發佈日期:2021/8/10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761次
2021/08/10 14: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清水路台南第1條太陽光電自行車道,沿途有濕地綠林風光。(記者洪瑞琴攝)

配合國家綠能方向政策,以及提高南區清水路段2側自行車道的使用率,南市水利局利用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來減少太陽的日曬,打造台南第1條太陽光電自行車道,並將進行彩繪美化以融入周邊文化景觀環境,締造特殊的裝置藝術,讓太陽能光電設施可以多元化利用,「一兼二顧」好陽光又好風光!

南市水利局表示,推動太陽能光電一直是市長黃偉哲重要的施政項目,該路段是當地民眾通行、騎單車的常用道路,總長度約800公尺、高度約2.5公尺的太陽能長廊,總計使用太陽光電模組1514片,未來可帶來0.5MW的發電量,目前施工中,預計9月底完工。

南區清水路段沿線緊鄰魚塭、樹林等,行人道部分也是民眾運動、慢跑等路段,並為當地居民前往海邊的必經道路。

水利局表示,後續也會設計彩繪美化工程,使太陽能自行車道在整體環境景觀中能夠融入其中,增加民眾視覺美化觀感,而且為了因應當地文化,在美化設計中加入清水祖師爺、海口人文等意象設計,以彰顯在地風格,綠能設施結文化保存的重要性。

南市水利局在清水路打造南市第1條太陽光電自行車道。(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台南第1條太陽光電自行車道在南區清水路,太陽光電板遮陽兼發電(記者洪瑞琴攝)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17,57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