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彰芳西島第一階段水下基樁超前完工,6 月開始海事工程

  • 發佈日期:2021/6/4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646次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2 日 14:45 | 作者 Daisy Chuang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

CIP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今(2)日宣布,委由中鼎集團子公司俊鼎機械製造的第一階段 48 支水下基樁,已提前 1.5 個月全數生產完成並通過驗收,預計風場可在 6 月開始海事工程。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獲配 600MW 併網容量,共規劃建置 62 座離岸風機,其中該計畫也是台灣首座全由本土廠商製造水下基樁的離岸風場,所需 186 支水下基樁中,有 117 支由俊鼎負責製造,隨著水下基樁製造提前達標,彰芳暨西島風場將於 6 月開始海事工程,預計於 2022 年 6 月底前達成 100 MW 併網目標。

透過彰芳西島與俊鼎團隊的緊密合作,後續工程所需水下基樁亦加速生產製造中,在技術、經驗持續成熟的情況下,計畫團隊有充分信心如期如質完成交付。而除了俊鼎之外,世紀鋼及其本土夥伴亦承接彰芳西島風場後續 69 支水下基樁的生產製造。

CIP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CIP 在彰芳西島風場的水下基樁全數委由俊鼎和世紀鋼分批生產,是全台率先完全採用本土廠商製造水下基樁的開發商,充分展現 CIP 積極落實推動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而廠商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執行長 Dennis Sanou 指出,本次俊鼎超前完成水下基樁的生產,除了是彰芳西島計畫工程中的一項重要里程碑外,也代表台灣本土廠商在離岸風電本土化項目製造上已具備堅實基礎,透過具規模經濟的訂單扶植,加速了學習曲線,進而成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強力戰隊。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施工期程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0,56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