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台積電、台哥大來當綠電大戶!第二批綠電交易量超過7億度

  • 發佈日期:2020/12/4
  • 資料來源:ETtoday
  • 點閱次數:1411次
2020-12-03 20:02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台積電、台灣大哥大等企業響應政策購買綠電。圖為台中電廠太陽光電設施。(圖/台電提供)

經濟部推動綠電交易平台,第二波交易名單出爐。官員指出,包括台積電、台灣大哥大等七家企業響應使用綠電,年交易量更超過7億度(相當於70萬張綠電憑證),是首批交易量的7倍。

經濟部表示,國際上使用綠電逐漸成為趨勢,產生像是「RE100」這樣的國際組織,目標是在2050年底前100%使用再生能源。隨著越來越多國際知名品牌客戶加入「RE100」,台灣的供應商為了打進這個世界的綠色供應鏈,也相應加入「RE100」,例如知名的台積電與大江生醫就是最好的例子。

除了台積電跟大江生醫,另外台灣大哥大、台北101、台灣萊雅、元太科技及博仲法律事務所,也加入第二批的綠電交易當中,這次除了有綠電需求的產業更多元,年交易量更超過7億度(相當於70萬張綠電憑證),是首批交易量的7倍。

另外,這次的綠電交易,除了原有的太陽光電,陸域風電也加入轉供。像是得禾能源、富崴能源、苗栗風力、達德能源、台汽綠能、瓦特先生及富威電力等發電業者及售電業者都有參與,不只為永續環境而努力,更能協助台灣產品打入國際綠色供應鏈。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8,29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