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因應蘋果要求 台積電120億綠債12月發行

  • 發佈日期:2020/10/2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1069次
2020-10-22 03:32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在大客戶蘋果要求下,承諾於2050年底前全球據點將全使用再生能源,因此積極參與ESG(環境永續、社會參與與公司治理),台積電也首度向櫃買中心申請上限總額120億元的綠色債券資格認可,預計12月發行及上櫃。

今年至今,台積電已發債800餘億元,市場搶購踴躍,預料綠債也將引起高度注目。

台積電發行綠債

蘋果、Google、微軟、亞馬遜、星巴克、索尼、宜家、惠普、通用汽車等國際大廠齊推綠電,引爆再生能源商機。台積電在大客戶蘋果要求下,承諾於2050年底前全球據點將使用再生能源,日前台積電簽下全球最大、長達20年的920 MW(百萬瓦)綠電購買合約,一口氣包下沃旭兩大風場商轉後未來20年發電量,估計年發34.5億度,創全球最大單筆綠電售購電交易紀錄。

台積電20日向櫃買中心申請上限總額120億元綠色債券資格認可,預計12月發行及上櫃;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台積電的資金用途主要運用於能源使用效率提升、能源節約與綠建築相關投資計畫。

ESG是近年來機構投資人選股重要標準,從字面意思來看,ESG分別代表環境永續、社會參與與公司治理,從這三個面向衡量企業永續經營能力,也可以說是衡量企業社會責任(CSR)的一種標準。

在台積電公布的2019年度CSR報告書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企業在追求獲利與成長同時,必須也要重視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他說,台積電成立以來,除在本業追求發展、致力公司治理,並與各方面利害關係人有良好互動,善盡企業公民責任,追求台積電的永續未來。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4︱ 瀏覽人次:18,687,52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