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2025再生能源占20% 蔡總統宣示有信心

  • 發佈日期:2020/5/20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1607次
2020/05/20  10:55 工商 彭媁琳

蔡總統520就職典禮演說

總統蔡英文在20日上午於總統府宣誓就職後,前往台北賓館發表演說。蔡英文宣示,未來4年要加速發展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過去四年,再生能源有飛躍性的發展,台灣成為國際再生能源投資的熱點。在這個基礎上,2025年綠能占整體能源20%的目標,她有信心可以達成,台灣將成為亞太綠能中心。

蔡英文指出,在產業發展方面,台灣更要抓住時機,在5+2產業創新的既有基礎上,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讓台灣成為未來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

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包括:第一,台灣要持續強化資訊及數位相關產業發展。要利用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的優勢,全力搶占全球供應鏈的核心地位,讓台灣成為下一個世代,資訊科技的重要基地,全力促進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的發展。

第二,台灣要發展可以結合5G時代、數位轉型、以及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要全力打造可以有效保護自己,也能被世界信賴的資安系統及產業鏈。

第三,打造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這次疫情中,無論是試劑製造、或是新藥和疫苗的研發,「台灣團隊」都有足夠的能力,跟全球頂尖技術接軌。全力扶持相關產業,讓台灣成為全球克服疫病挑戰的關鍵力量。

第四,發展軍民整合的國防及戰略產業。除了已經在進行當中的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會更強力推動軍民技術整合,激發民間製造能量,更進一步進軍航空及太空產業。

第五,加速發展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過去四年,再生能源有飛躍性的發展,台灣成為國際再生能源投資的熱點。在這個基礎上,2025年綠能占整體能源百分之二十的目標,蔡英文有信心可以達成,台灣將成為亞太綠能中心。

第六,建構足以確保關鍵物資供應的民生及戰備產業。面對未來的全球秩序變化,從口罩、醫療及民生用品、能源到糧食供應,要把重要的產業鏈留在國內,維持一定的自給率。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5,89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