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全球人壽、台壽參與CIP離岸風場投資 金管會通過

  • 發佈日期:2020/1/16
  • 資料來源:Hinet生活誌
  • 點閱次數:1315次
台灣新生報 2020/01/16 00:00(13小時前)

金管會通過全球人壽、台灣人壽參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離岸風場投資;CIP表示,二家壽險業將透過共同成立的「台灣風能投資公司」,參與CIP彰芳暨西島共600MW離岸風場投資,該案預估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950億元,台壽及全球人壽合計持股十二·五%,目前已完成股權交易。

CIP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表示,這是亞洲唯一有人壽公司直接參與離岸風場開發的案子,目前CIP已突破台灣政府所要求廿五%本土融資的需求;CIP在產業、融資與投資三項本土化項目上都深具信心,將成為亞洲與台灣本土化比重最高的風場。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指出,目前政府設定7.5GW換算投資規模高達八五○○億元,盼望透過此案帶動更多金融業進駐。

全球人壽總經理馬君碩則表示,台灣目前再生能源發電比例仍然偏低,國際企業及台灣眾多廠商對台灣綠電的需求殷切,投資國內再生能源不僅響應政府的能源發展政策,也符合全球採用綠電的發展趨勢。從壽險業角度而言,投資國內再生能源具有高度的資金運用效率,可以提供壽險資金長期穩定的收益。全球人壽對綠色金融的實踐範圍,涵蓋面向廣泛,足跡分布海內外。

在國外,已透過國外基礎建設基金進行再生能源相關投資;在國內,除了此案以外,已透過國內投信公司發行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相關綠能投資項目;另外,也參與彰芳西島公司專案融資銀行團,提供離岸風電岸場開發及建置的專案融資;以及投資新台幣計價的綠色債券,挹資於台灣的離岸風電計畫。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表示,台壽是國內首家參與太陽能投資案,目前也是第一家參與離岸風電投資的保險公司,目前對綠能產業投資金額已達七十億,對綠能產業融資也達到一三○億元。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19,269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