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打造產業聚落 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啟用

  • 發佈日期:2019/12/17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 點閱次數:942次
最新更新:2019/12/16 19:41(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6日電)

位於高鐵台南站附近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16日由副總統陳建仁(右4)、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3)等人見證啟用,並與眾人共同點亮太陽能樹模型。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08年12月16日

位於高鐵台南站附近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今天由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見證啟用,並開放進駐「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將招商由業者及法人單位進駐。

陳副總統表示,今天進駐啟用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是國家推動能源轉型、綠能產業升級最顯著的建設成果之一;肩負產業需求帶動研發能量、以研發成果驅動產業升級的火車頭角色。對綠能推動、再生能源產業具有關鍵性影響。

陳副總統指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用聚落帶動發展效果的最佳示範。未來「北林口、南沙崙」兩個創新基地,將會成為國家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陳其邁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總統蔡英文「5加2產業」中非常重要的產業之一。不僅強調由需求帶動創新、創新帶動產業發展;未來將成為研究、實驗及生產研發基地。政府規劃「北林口、南沙崙」的新創基地,將快速帶動大南方的科技、智慧運用相關產業發展。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計畫打造綠能科技產業聚落。今天先落成的是由經濟部建設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從動工到今天進駐,僅耗時約1年9個月,主要目標是讓技術成熟度較高的綠能科技快速產業化。

曾文生指出,這裡未來將接受業者申請進駐,研發各種綠能產品、節能設備;並提供各式各樣的認證空間,給進駐廠商做各項實驗。目前已有20個廠商準備與經濟部簽約,等更多認證設施完成後,會有更多廠商來這裡做研發工作。

他說,這裡是南台灣第一個完整的研發聚落,地點就在高鐵台南站旁邊,希望對新創研發有興趣的年輕朋友或廠商,到這裡來找到自己發展機會。(編輯:李亨山)1081216

副總統陳建仁(中)16日出席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啟用儀式,與進駐廠商代表一起簽署合作意向書。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08年12月16日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3,03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