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桃園綠能發電量全台第一!農博秀綠能科技

  • 發佈日期:2019/10/2
  •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 點閱次數:908次

2019年10月2日 下午12:57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農業博覽會日前盛大開幕,其中再生能源嘉年華也在今(1)日熱鬧舉行,現場有來自各地的業者,秀出自家的最新綠能科技,讓民眾更加認識再生能源的重要性,桃園市政府也相當自豪,因為目前桃園綠能發電量,是全台第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歐洲商會理事長站在一塊,為再生能源嘉年華揭開序幕。各方廠商也齊聚一堂,秀出自家的科技,讓民眾一窺綠能的最新面貌。

桃園農業博覽會

市長不斷在每個攤位好奇看來看去。今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已經邁入第三年,園區內有多項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設施,透過儲電系統,園區發電完全自給自足,100%使用綠電,就是要展現出桃園永續發展的決心。

鄭文燦表示,「那我們結合了各廠商、大學,跟一些科研單位,能夠讓大家了解到能源轉型的重要性,目前我們推動的太陽能光電的系統,是升格前的22倍,而且也努力的在風力發電方面努力地往前走。」

桃園農業博覽會,市長鄭文燦出席

歐洲商會的代表,也在展覽中玩得不亦樂乎,此次活動也是歐洲商會低碳倡議行動首度於桃園舉辦活動,桃園市政府也強調,很願意跟歐盟合作,讓台灣未來的綠能轉型做得更好。

桃園經發局長郭裕信也說:「其實桃園市這幾年推廣也不遺餘力,目前桃園市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已經有達到350個百萬瓦的裝置容量,那整個發電量也是全台最高。」

在綠能投資上一馬當先,桃園市政府如此拼命,就是要當台灣的再生能源先鋒隊。

桃園農業博覽會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04,75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