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沃旭能源攜手大葉風電技術落地生根 研究教育訓練中心正式啟用

  • 發佈日期:2019/9/27
  • 資料來源:Hinet
  • 點閱次數:692次

2019/09/26 20:25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正式啟用剪綵

沃旭能源攜手大葉大學,風電技術落地生根,培育彰化在地離岸風電專業人才,26日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正式啟用,結合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辦學與沃旭的實務經驗,雙方共享教育資源,培育學生成為離岸風電專業技術人才。

大葉校長梁卓中表示,丹麥有超過四成的電量使用風力發電,風電技術相當成熟,來自丹麥的沃旭能源是全球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將在彰化建置離岸風場,亟需在地人才。大葉大學長期投入綠能科技研發,德國師徒制辦學理念也與沃旭能源「離岸風電學徒計畫」的精神相契合,因此獲得沃旭能源青睞,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共同培育離岸風電人才。

沃旭能源攜手大葉風電技術落地生根 研究教育訓練中心正式啟用

梁卓中指出,「大葉沃旭離岸風電學徒計畫」以大葉大學工學院今年的大一新生為招募對象,培訓離岸風電運轉維運工程師。前三年由沃旭能源與大葉大學共同開設離岸風力發電產業專業課程,涵蓋機械、電子、環工、工程管理等領域,並可在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進行實務訓練。完成風電系列課程的學生,將獲得離岸風電學程結業證明,沃旭也會提供12個名額,入選的學生不僅能獲得沃旭能源大三、大四的學費贊助與生活津貼,大四更可以進入沃旭能源或關係企業的風場有薪實習,與頂尖專家共同工作,期間表現優異者也有機會直接獲得留任。

沃旭能源所提供的教學用風機機艙

工學院院長陳郁文說,沃旭能源所提供的教學用風機機艙,讓學生可以實踐課堂所學,同時沃旭運維團隊也特地由丹麥飛來台灣,在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舉辦工作坊,分享風場營運、維護與環安衛等專業知識,指導如何操作相關機器,將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實務能力。

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啟用典禮是雙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沃旭能源亞太區運維部門總監Andreas Munk-Janson表示,大葉大學風電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啟用典禮是雙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期待透過合作計畫,網羅最頂尖的人才,提升綠能產業與再生能源的發展。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16,61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