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台灣海洋大學與愛丁堡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 發佈日期:2019/8/12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 點閱次數:1005次

2019-08-08 21:22中央社 倫敦8日專電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與英國愛丁堡大學6日在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愛丁堡辦事處見證下,在愛丁堡大學簽署雙邊交流協議備忘錄,加強兩校在學術研究、學生與研究人員互訪上的合作。

台灣海洋大學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積極派遣研究人員與學生至世界各大學進行長期與短期交流,成果豐碩。這次海洋大學參訪團是由副校長許泰文率領海洋工程科技中心研究人員。

台海大海洋工程科技中心是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國際鏈結與頂尖一流研究中心,聚焦於離岸風力發電與海洋能源研發與應用。愛丁堡大學則是世界風能與海洋能研究領先的頂尖大學,也是蘇格蘭離岸風電建設和海洋能開發重點支持大學。

參訪團這次除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外,也進行3天學術交流,雙方在風能、波浪能、流能等海洋能相關領域進行廣泛的小型研討會與學術交流,分享雙方創新科技研發、海洋能未來發展方向、研究成果展示及未來合作等議題。雙方也前往蘇格蘭已開發的離岸風場實地參訪。

海洋大學表示,政府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目前正在實際施工建造階段;由於台灣地質鬆軟,且有颱風、地震與海嘯侵襲等特殊環境條件,建造過程將遭遇施工期程、基礎安全與海纜佈設等挑戰。愛丁堡大學在這方面有豐富的危機處理經驗,可協助並提供建議。

台灣海洋大學在中華民國離岸風電開發上扮演重要角色,海洋能源科技中心是國家型第一、二期能源計畫重要研究與實務應用重點實驗室。這次與愛丁堡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預期對國內學術界、台海大及愛丁堡大學有相當幫助,能提升彼此的研究能量,加強師生互訪、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

海洋大學。圖/海大提供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1,381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