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推動綠能 七股科工區徵開發商

  • 發佈日期:2019/7/4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986次

2019-07-04 05:30〔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市府已在七股區台糖三股農場範圍內規劃七股科技工業區,未來開發面積約141.3公頃。(南市經發局提供)

市府經濟發展局昨為七股科技工業區徵求開發商,希望明年上半年就能開始招商,未來進駐廠商都要有「綠屋頂」設置太陽光電,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綠能產業重鎮」。

七股科工區是以七股區台糖三股農場的土地開發,預計開發期程六年,開發成本達八十二.八億元,其中工程費用計四十八.七億元,由開發商負責籌措,土地款及其他相關行政費用約三十四.一億元,由市府籌措出資。

佔地141.3公頃 將保留原台糖舊鐵路
市長黃偉哲昨和經發局舉辦七股科工區甄選開發商說明會,經發局指出,七股科工區佔地一百四十一.三公頃,未來開發後,除六十三.八五公頃的公共設施外,可提供七十七.四五公頃土地供廠商設廠使用,開發時將保留原台糖舊鐵路,並融合於公園綠地規劃範圍,保留在地產業特色。

黃偉哲:行政流程採專案專人專辦
黃偉哲表示,市府承接前市長賴清德、前代理市長李孟諺到現在的基礎,一定會全力推動七股科工區開發案,行政流程一定是專案專人專辦,也希望甄選出來的開發商是最優質的,而期程「快快快、短短短」,也是大家的期待,「尤其現在是拚經濟的時候」,希望不要有延宕,明年上半年就能開始招商。

黃偉哲並指出,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希望能夠有綠能覆建,進駐廠商的屋頂要有太陽能發電及太陽板佈置,務求開發兼具環保、綠能以及節能的多重目標,拚經濟也能夠環保綠能達標。

將引進低污染、低耗能產業進駐
七股科工區開發後,希望引進低污染、低耗能、低耗水的產業進駐設廠,經發局預估可引進一百廿七家廠商、創造九千五百四十個工作機會,可帶動周邊經濟發展及活化建構完整農業產銷,促使農村轉型及人口回流,對台南整合產業布局、解決沿海地區產業用地不足、提供在地工作機會有莫大助益。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8︱ 瀏覽人次:18,595,84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