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雲林發展離岸風力發電 爭取維運碼頭落腳四湖

  • 發佈日期:2019/3/12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878次

2019年03月11日 18:06 中時 張朝欣

請參考下方說明

雲林區漁會爭取離岸風力發電的維運碼頭落腳箔仔寮漁港。(張朝欣攝)

德商風力發電公司將在雲林外海設置離岸風力發電機組,日前在雲林區漁會舉辦說明會與漁民進行溝通,雲林區漁會11日強調將爭取離岸風場的維運碼頭落腳四湖鄉箔子寮漁港,帶動港口周邊經濟發展。

德商達德能源旗下的允能風力發電公司在雲林外海的離岸風場預計2020年完工,目前已展開先期作業,考量風力發電的海纜與陸上變電站工程可能影響沿海蚵棚作業,上個月底在雲林區漁會舉辦說明會,希望藉由溝通協調創造雙贏。

雲林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表示,維護漁民的權益是區漁會的主要工作,風力發電施工範圍若影響蚵農養殖,將要求風力發電公司進行補償。另外,也希望離岸風場的維運碼頭設在四湖鄉箔子寮漁港,帶動沿海地區經濟發展。

林傳育說,達德能源負責開發雲林風場,不僅興建期間可為地方帶來商機,完工後還會設置維運碼頭負責風場的維護運轉,維運碼頭的維運辦公室與倉儲區可有效帶動港口周邊經濟發展,所以他極力爭取。

維運碼頭的條件是距離風場1小時航程內、不受潮汐影響、可自由航行、有良好基礎建設供作業船隻躲避風浪與颱風。港區水深需超過3公尺,全年24小時都可作業補給。

林傳育指出,四湖鄉箔子寮漁港腹地廣大,地理環境也符合維運碼頭要求,目前雖因泥沙淤積導至港區水深不足,但只要進行清淤工作即可解決,希望藉由維運碼頭的設置,提供雲林沿海更多商機與就業機會。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89,83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