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南部〉建置太陽光電 今年可望達10億瓦

  • 發佈日期:2019/2/25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775次

2019-02-24〔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業者加碼投資500億

繼GOOGLE、東京電力等國際大廠支持投資台南綠能後,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昨日率同業者,共同宣示加碼投資台南,將在台南建置1GW(十億瓦)的太陽光電系統,三年內投資金額將至少五百億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允諾,市府將全力協助業者簡化投資程序、排除投資障礙,讓台南成為再生能源發展的產業重鎮。

請參考下方說明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四)、太陽光電公會理事長郭軒甫(前左五)與綠電業者,共同宣示打造台南成為再生能源發展的產業重鎮。(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允簡化行政流程
黃偉哲表示,能源是國家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動力,乾淨的能源更是全民期待,台南擁有得天獨厚的日照及氣候條件,加速行政流程,讓相關業者能以容易且減少浪費的方式來台南投資,是市府應該做的事,期盼透過民間企業與市府相互合作與努力,把綠能產業發展帶向最高峰。

太陽光電公會理事長郭軒甫也指出,未來三年內,各民間業者將至少在台南投資綠電五百億元,但相信在市府積極的協助下,預估能在二年內快速完成。

昨日包括聯合再生能源、開陽能源、友達光電、台鹽綠能等多家知名綠能公司共同發聲相挺。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南太陽光電推動成效,統計至今年一月,同意備案總案件數已達五五○三件,年發電量達九.九億度,相當於三.六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在民眾與企業支持下,原定於二○二一年達成1GW太陽光電的目標,可望於今年提前達標。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5,009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