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高雄甲仙國中「種電」 每間教室都裝冷氣

  • 發佈日期:2019/1/18
  • 資料來源:公視
  • 點閱次數:2541次

2019年1月16日 李淑蘭 孟昭權 高雄報導


高雄市因夏季氣溫偏高、秋冬空汙嚴重,是否在國中小裝冷氣和空氣清淨機也引發討論,甲仙國中就將屋頂出租給太陽能業者,收益讓每一班都能裝冷氣。

為了解決西曬、教室悶熱等問題,甲仙國中去年暑假把各大樓屋頂出租給太陽能業者,除了能讓屋頂防漏隔熱,更向業者爭取到三個年級六個班、班班裝有冷氣。

甲仙國中校長鍾文杰提到,「室內溫度如果超過30度,我們才能使用這個冷氣,室內室外溫度設定不要超過5度。」

校方表示,目前每個月電費約2萬多元,但冬季費用較少、截長捕短。

甲仙國中校長鍾文杰說,「班費可能也要一部分支出,有申請的計畫裡面,有一些雜項費用它可以來挹注我們的電費,我們大概精算一下,大約可以打平。」

太陽能業者回饋的經費,每個月提撥300元當基金,儲值在每個班級節電卡內,並設定教室整潔、秩序和全班不遲到,就能增加100到300元的獎勵金,鼓勵班級自行爭取和珍惜資源。

甲仙國中學生鄭芷涵說,「快遲到會打電話叫他快點來,不要遲到,上課比如比較吵會叫他安靜一點。」甲仙國中學生鄭宇辰說,「就像夏天一樣很熱會一直流汗,就會干擾到學習,然後自從有冷氣之後,就是上課不會那麼的熱,就可以安心的學習。」

高雄市因秋冬空汙嚴重,各界頻頻爭取國中小裝冷氣和空氣清淨機,偏鄉小校靠自身努力,達成目標,或許能提供其他學校不同的思考方向。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09,898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