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永鑫能源新案場大躍進,單一年度併網量上衝 150MW

  • 發佈日期:2018/11/21
  •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點閱次數:1102次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0 日 19:05 | 作者 Emma stein |  

太陽能板案場圖

太陽能系統商永鑫能源談妥雲嘉地區多處新案場,樂觀預估 2019 年營業額將呈雙倍成長,並且新年度併網量有望增加 150MW。

做為首批成功進軍日本市場的台灣太陽能系統商,永鑫能源自 2012 年成立以來便積極布局市場,舉凡近年幾項成果包括:全台最大單一水面型案場「高雄永安滯洪池」、全台最大薄膜屋頂型案場「宜蘭蘇澳必翔」、台灣首座安裝薄膜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港口「宜蘭蘇澳港四號倉庫」等,或者今年底即將啟用的全台最大商場暨太陽能電廠「Mitsui Outlet Park 台中港」、台中最大地面型案場「文山掩埋場」。

至於新談妥的案場比如台船、新塭滯洪池、雲嘉地層下陷地區等地,台船為屋頂型太陽能裝置 15~16 MW,新塭滯洪池為水面型太陽能電廠 35 MW,雲嘉地層下陷地區則準備建置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共約 50 MW,加上其他海外計畫,預計 2019 年單一年度併網量可上衝 150 MW,而新塭滯洪池於明年上半年就會開工。

談及在民間推行太陽能電廠的經驗,永鑫能源董事譚宇軒說,他們也是耗時 2 年多才取得當地近 1500 名地主信任,剛到達雲嘉地區時,鄉親父老都覺得這些能源廠商是「台北來的騙子」,對廠商來說,民間整合確實是相當困難的工作。

永鑫能源董事長湯孟翰強調,他們從施工、開發、到維運全部負責到底,是相對於其他太陽能系統商的優勢。至於對「以核養綠」議題怎麼看?湯孟翰表示,一定會尊重公投,但台灣地狹人稠,核能廠確實有風險,發生半點狀況都可能將居民安危、經濟、生態環境等賠進去,社會成本過高。

(首圖來源:永鑫能源)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9︱ 瀏覽人次:18,610,627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