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日立拉攏比利時商 承攬台電彰化首期離岸風電

  • 發佈日期:2018/11/15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點閱次數:1504次

2018年11月14日 12:23 工商 劉朱松

請參考下方說明

圖說: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右),14日與日立製作所資深專案經理高田俊幸(左),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對彰化運維碼頭及其相關設施合作,達成共識。(圖/劉朱松)

日商日立(Hitachi)與比利時商楊德諾,聯合承攬台電彰化第1期離岸風電示範風場,為順利執行示範風場的營運與維護,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14日在彰化縣政府,由副縣長陳善報與日立製作所資深專案經理高田俊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對彰化運維碼頭及其相關設施合作,達成共識。

台電第1期離岸風電示範風場,今年1月19日開標,由比利時商楊德諾及日商日立聯合承攬,預算金額249.9億元,單支風機裝置容量為5.2MW(百萬瓦)。

緊接著,日立與楊德諾今年4月30日與台電簽署合約,共同承攬製造與安裝21支的裝置容量5.2MW風力發電系統,共計109.2MW,及5年的營運和維護。

陳善報表示,縣府在綠能產業政策的推動,已獲得許多國際優良廠商肯定,他歡迎日本日立來到彰化為綠能產業共同打拚,日立已在台灣設立60多年,商譽及服務品質,有口皆碑,這次與縣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協助台電第1期離岸風力製作工作,同時也要在彰化運維碼頭提供服務。

陳善報指出,期望未來日立公司進駐彰化後,對彰化綠能產業發展提供幫助,也跟在地大學建教合作培育人才,協助在地青年進入綠能產業領域,縣府竭誠歡迎績優廠商來到彰化縣來投資,為綠能與風力產業提供服務。

日立製作所資深專案經理高田俊幸透露,彰化第1期離岸風電示範風場,風場預計架設21支5.2MW的離岸風力發電機組,所有的風力發電機組,預定在2020年底前,完成架設運轉。

其中,日立將負責21支裝置容量5.2MW的下風向型風機的製造、組裝、運行和維護(O&M)等其他相關作業。這種風機基礎,經特殊設計,可承受颱風和地震侵襲,未來日立會持續在彰化建立綠能基地,提供相關的服務,並在綠能基地,建設倉庫,作為未來相關綠能設備運輸貯放等用途;同時,也積極開發新的工作機會。

該示範風場計畫,今年5月開始調查預計設置地點的海域,日立將於2019年到2020年初開始製造風機,而楊德諾的水下基礎和日立的風機,將於2020年初開始安裝。2020年夏季,開始設備試運轉,預計完成時間為同年12月底。

根據備忘錄內容,日立將彰化運維碼頭,作為海上風電機組運維使用,包含營運及維護的船隻停泊彰化港,以及建設倉庫使用港灣設施與土地,進行支援。後續部分,彰化縣政府將協助提供彰化運維碼頭的離岸風電營運、維護及運輸等必要的行政程序。

日立將會以日本市場所培育出的高品質風力發電系統的維護技術與智慧等,全力為台灣再生能源的拓展,盡最大的貢獻。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18︱ 瀏覽人次:18,596,67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