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興業銀發綠債 認購踴躍

  • 發佈日期:2018/10/1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973次

2018-10-19 02:04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法國興業銀行昨(18)日宣布,完成發行首批、三種不同到期日的新台幣計價綠色債券,這批債券,也是首次由外商銀行在台發行的新台幣計價綠債,發行總額為16億新台幣,出現本地保險公司、證券經紀商、銀行和票券金融公司等投資者踴躍認購情況。

法國興業銀行表示,本次綠色債券發行總額為16億新台幣,共分5年期(9億新台幣)、10年期(5億新台幣)及15年期(2億新台幣)三種不同到期日債券,年利率分別為0.85%、1.12% 及1.63%。法國興業銀行台北分行長期的中華信用評等為twAA+。

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促使綠色債券市場蓬勃發展,截至2018年9月底,在台發行綠色債券總額達494億新台幣。

法國興業銀行指出,預計將會有更多外資機構及銀行在台灣發行綠債,因企業對以新台幣計價資本的興趣和需求日益增加,以此做為投入新的可再生能源建設項目資金,尤其是離岸式風力發電項目進行融資。

法國興業銀行指出,本次發行的綠色債券符合聯合國環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al Programme)在巴黎提出之《正面影響力原則》中,對債券的相關原則說明,因此亦被命名為「正面影響力債券」,此債券發行也響應台灣政府對加速綠色能源廣泛使用的號召。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3︱ 瀏覽人次:18,676,92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