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芬蘭盼與我合作…綠能新進展

  • 發佈日期:2018/10/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724次

2018-10-09 01:22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芬蘭科學研究院教授Heikki Ailisto指出,希望能跟台灣合作,建立開放性的夥伴關係。而新加坡大學太陽能研究所副總裁Thomas Reindl則認為,藉由改善材料、模組組裝、太陽能電池堆疊技術等,將可大幅提高發電效率。

在綠能科技國際研討會中,科技部邀請到芬蘭科學研究院教授Heikki Ailisto和新加坡大學太陽能研究所副總裁Thomas Reindl,進行大會演講,分享智慧能源和太陽光電技術發展趨勢及推動經驗。

Heikki Ailisto表示,芬蘭的目標是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達到100%再生能源的目標。他特別提及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可以預測能源需求量,依此掌握長短期水力發電或其他發電技術發電量的發展,以及太陽能發電的使用和儲存。

他並說,芬蘭希望能夠建立研發的創新性,打造企業、大學、政府的合作機制,未來也希望能跟台灣合作,建立開放性的夥伴關係。

Thomas Reindl指出,在新加坡,會分析不一樣的建築物能與怎樣的裝置結合,並考量日照的情形來進行3D模式分析;同時發展薄膜結構型太陽能板,以與建築物做更好的搭配和結合。

他認為未來20年一定會有新的科技,藉由改善材料、模組組裝、太陽能電池堆疊技術等,來大幅提高發電效率。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18,35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