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共同培育風電人才 海大與臺灣風能訓練公司簽備忘錄

  • 發佈日期:2018/10/3
  • 資料來源:大紀元
  • 點閱次數:1210次

【大紀元2018年10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秀媛台灣基隆報導)

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右)與臺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鍾英鳳(左)簽署合作備忘錄。(海洋大學提供)

為配合臺灣離岸風力發電政策,2日上午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與臺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鍾英鳳在海洋大學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培育離岸風力發電產業人才,促進臺灣離岸風力發電永續發展。

張清風表示,目前臺灣正積極發展離岸風力發電產業,海洋大學在海運、海事、海洋、工程及電資等領域,都與這個產業息息相關,將透過與臺灣風能訓練公司合作,讓海洋大學成為離岸風力發電培育的搖籃。

張清風強調,風力發電是國際永續性的產業,工程師要有實力不是講理論,態度重於一切,:將選擇有興趣的學生,激發興趣、引導興趣,培育真正的專業人才。

鍾英鳳指出,離岸風電產業是高技術、高資本、高風險的產業,需要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制度,目前臺灣與歐洲同步引進GWO國際認證課程,為國內從事離岸風電工作人員提供最完整的訓練課程。

臺灣風能訓練公司總經理蔡明格說,台灣5個風場至2020年至少需要2000多位離岸風電人才投入,目前已在臺中建置一個訓練中心,將與海洋大學合作,建置北部訓練基地,為風電產業培育本土人才,甚至進軍國際市場。

蔡明格也強調,風力發電廠商都是外商,外語能力很重要,台灣年輕人一定要把外語學好,才能立足台灣、放眼亞洲,就像太陽能一樣,施工團隊維修人員都能到國外工作了。

海洋大學表示,臺灣海峽擁有全球最優良的離岸風場之一,政府也將離岸風電的發展納入重要政策,透過取得離岸風電的專業技術,培養專業人才,預計2025年完成5.5GW裝置容量,以提升臺灣的綠能發電。

責任編輯:鄭樺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6,666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