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加油站屋頂裝太陽能發電 民眾:危險嗎?

  • 發佈日期:2018/3/29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點閱次數:812次
2018-03-28 19:18〔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

屏東市忠孝路中油加油站屋頂裝太陽能發電系統

屏東市忠孝路中油加油站屋頂裝太陽能發電系統(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忠孝路中油加油站最近屋頂增設了太陽能發電設備,附近民眾質疑安全嗎?中油公司強調,安全無虞,綠能專家何紹康也解釋說,太陽能發電不會產生火花,不會引燃油糟。

中油今年預計在南部100個加油站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預估每天將可發電6000度,屏東市忠孝路中油加油站近日施工裝上太陽能板,引起民眾質疑會不會發生危險?這樣子沒問題嗎?

前屏東市民代表李進是表示,加油站使用手機、抽菸、車輛沒熄火都容易引發火災,現在加油站上方裝設太陽能發電,讓人很擔心會不會不小心就引發火警,希望中油公司應該對民眾說明清楚。

中油忠孝路站指出,中油已在墾丁、麟洛加油站測試過都沒有問題,所以才全面裝設。

何紹康說明,太陽能發電系統設在加油站的屋頂,距離油源較遠,不會產生火花引燃油氣,所以安全性是夠的,民眾不用擔心。


工人正在加油站屋頂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記者葉永騫攝)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6,283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