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轉型抗空污 台電:做好再生能源準備

  • 發佈日期:2018/3/19
  •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 點閱次數:736次
時間:2018-03-17 20:15新聞引據:中央社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謝佳興 攝)

對抗霾害空污,全民都期待清新空氣,身為國家能源政策重要執行者、也是固定污染源製造者之一的台電公司正進行能源轉型,董事長楊偉甫今天(17日)表示,將積極做好再生能源準備。

為了讓抬頭有藍天,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天下雜誌邀請國內環工、公衛、社會、政府各領域專家齊聚,共同舉辦「思辨:台灣空污習題」論壇。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能源安全、環境保護是台電當前必須勇於承擔的課題。除了全面盤點設備與運轉、積極投入空污減排行動,例如當空氣品質不良的期間,中南部各大電廠都主動進行降載動作;在各項工程的現場,各廠區老舊車輛的淘汰,台電也不斷更新設備,積極朝國營事業能源轉型而努力。

談到當前面對的困難,楊偉甫指出,非核限煤是台電公司的最大挑戰,由於降載犧牲了效率,當效率下降會造成成本增加;加上既有機組的改善行動不停歇,「就像穿著衣服改衣服,難度很高。」

他說,尤其是台灣當前的能源選擇少,當燃煤與核能都受到限制時,想維持安全供電存量、穩定供電,大大挑戰台電公司的調度能力。

至於民眾對核二廠再轉爭議,楊偉甫仍重申,2025非核家園是既定的目標,台電也將積極執行政策。他強調,能源轉型過程難免陣痛,也非一蹴可幾,將盡力縮短陣痛,並順應世界潮流趨勢,積極做好再生能源的準備。

楊偉甫說,綜觀台電公司的電力供應結構,當前的發電是以燃煤為主、燃氣為輔,面對政府2025年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的目標,台電將以行動迎接挑戰。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6,872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