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賴揆保證「綠能七年達標」

  • 發佈日期:2018/3/14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點閱次數:756次
2018-03-14 03:32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發展綠能,行政院日前通過「再生能源條例」修法,擬將再生能源發電占發電總量目標百分之廿入法,宣示二○二五年達成非核家園的決心。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政府有把握七年內達到設定目標,屆時外界一定會對行政院的效率「大吃一驚」。

目前我國的綠能發展規畫,以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為主要發展項目,逐步達成二○二五年百分之廿的目標。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昨天質疑再生能源進度落後,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達成率僅百分之七。賴清德說,有關太陽能光電裝置目標,屋頂型進度超前、地面型稍落後,政府目前已盤點出兩萬多公頃土地,正在和台電盤點饋線,「土地饋線能接進來後,後續進度會加快」,目前再生能源推動進度順利。

賴清德表示,對於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發展目標,政府都有把握在七年內達到進度,他當過立法委員,在國會答覆的絕對都是事實。

王育敏追問,如果到時候沒有達到,誰該負政治責任?賴揆表示,二○二五年時「我應該不會是行政院長,」但若要追究責任,執行面是他,當然由他負責,但他要請大家相信,「任何一個誤解政府再生能源推動會有困難的,到時候一定會大吃一驚,沒想到行政院效率這麼好。」

此外,行政院原能會日前審查通過核二廠二號機重啟申請,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明將邀請原能會進行專案報告。王育敏也抨擊,賴清德表明自己是堅定的反核人士,現又打算重啟,這是「賴院長打臉賴市長」,自相矛盾。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0︱ 瀏覽人次:18,622,35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