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國內焦點新聞

全臺首座農業循環畜殖場園區 斥資6.8億落腳屏東

  • 發佈日期:2018/2/12
  • 資料來源:本站
  • 點閱次數:983次

發布日期:107-02-08 資料來源:觀光傳播處

全臺首座農業循環畜殖場園區開工動土典禮

全臺首座農業循環畜殖場園區 斥資6.8億落腳屏東

台糖公司在長治鄉東海豐畜殖場打造全台第一座綠能養豬場,屏東縣長潘孟安8日出席動土典禮,以「百感交集」強調終於看到台糖改善飼養設施,潘縣長期許未來結合沼氣發電與沼液、沼渣資源化運用的全新東海豐畜殖場成為示範場域,創造畜牧產業與環境永續的雙贏發展。


佔地16公頃的台糖東海豐畜殖場,過去曾飼養3萬頭豬隻,由於鄰近的居民及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廠商長期飽受惡臭所苦,一再向縣府投書陳情。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長期背負畜牧業對環境影響造成的困擾,台糖公司是國營事業及畜牧產業的龍頭,更應該帶頭改善飼養設施,來創造畜牧產業與環境永續的發展,縣府為達雙贏目標,除了積極輔導並對台糖養豬場採取斷水權、撤照方式,如今終於「看到升級了」。

潘縣長期許台糖在屏東推動結合沼氣發電與沼液、沼渣資源化運用的全新養豬場,能真正落實零污染、零排臭目標,成為全國示範場域,不僅縣內其他台糖養豬場也能陸續改善飼養設施,未來並協助解決鄰近區域的農業廢棄物處理問題。

台糖東海豐畜殖場將採用高架式豬床及負壓水簾式豬舍,同時引進國外成功的「共消化」技術,混合豬糞尿與農業有機廢棄物進行厭氧處理,並結合沼氣發電系統,將有機汙染物轉化成可用的電力資源,預計未來每日將可發電7000度以上,將可提供700戶家庭用電。

此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未來也將處理附近養豬場所排放的豬糞尿、蔬果市場的果菜殘渣,以及農產品加工或生技廠所產生的有機廢棄物,也將成立環境教育中心,作為食農教育場所,提供民眾、學生能夠近距離參觀養豬場,瞭解糧食「從農場到餐桌」的過程。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0,390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