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再生能源漫畫區

怪博士說分明3:裝浮力式太陽光電需要將埤塘的水抽光?

  • 發佈日期:2019/9/17
  • 資料來源:本站
  • 點閱次數:3130次

第一格/
小惠:怪博士,我看新聞說,埤塘現在要蓋太陽光電耶!會不會影響到埤塘的使用啊? 
怪博士說:這個問題很好,讓我來介紹埤塘如何設置太陽光電吧!

第二格/
怪博士:埤塘的功能在於提供灌溉用水,每年會在非灌溉期間安排放水檢測,所以太陽光電工程則利用檢修期間施工。並不會為了建設太陽光電而特地將埤塘的水抽光喔!

第三格/
怪博士:太陽光電模組主要是以玻璃、矽砂及鋁框架組成,不會自行溶解有毒物資而造成水源污染。而且建置在埤塘上,可藉由埤塘的水來冷卻太陽光電系統進而提升發電效率,還可以減少水分蒸發呢。

第四格/
田經理:看來推動浮力式太陽光電好處多多!並不會因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就廢棄埤塘,還能藉由埤塘提升發電效率,真是雙贏呢!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6︱ 瀏覽人次:18,698,18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