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前瞻永續台灣

依「技術成熟、成本效益、均衡發展、帶動產業、電價可接受」原則,達成再生能源目標

:::
:::

再生能源漫畫區

具有儲能效果的水力發電

  • 發佈日期:2017/12/7
  • 資料來源:本站
  • 點閱次數:2630次
具有儲能效果的水力發電漫畫圖片檔(詳細說明如下述內容)

第一格/

言舒姬:南投明潭水力發電廠是全臺裝置容量最大的水力發電廠。目前共有6部發電機,有1,602百萬瓦(MW)的裝置容量哦!

第二格/

言舒姬:此發電廠利用兩個大儲水池進行發電,以日月潭為上池,明潭水庫為下池,尖峰時段在利用高低位能差進行發電,晚上離峰時段再將下池的水抽回上池,待隔日再次發電。

第三格/

言舒姬:此外,白天利用太陽能發電,晚上利用水力發電,搭配電力調度做使用,可以負擔尖峰時段所需要的電力!

第四格/

羅伯斯:原來水力發電還具有儲能及調峰的功能!我現在才發現這麼好的投資,我要成為水力王!

言舒姬:太好了,我名下許多發電廠,就等著羅伯斯這位大金主來投資了。

回到上頁

Copyright ©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製作︱經濟部能源署 指導

Copyright ©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地址:10595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48號2樓︱電話:(02)8772-0089

網站開放資料宣告隱私權保護政策資訊安全宣告

網站更新日期:2024/4/25︱ 瀏覽人次:18,693,604

通過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本網站為響應式網頁設計(RWD),建議使用 IE9.0 以上 / Firefox / Chrome 瀏覽器